想落泪的喜悦

昨天去拿奖学金,有讲座会。
最后临走之前还做了一个小测验。
从那个测验中,她说的每一样都中了,我不得不相信这个老师是有真材实料的。
听着老师一样一样地分析出来,我有想落泪的喜悦。
从来没有人这么了解我,而她只是看一个测验就把我的内心掏了出来,说的每一句都进到我心坎里。
那种感动是难以言喻的,很开心有人这么明白我,即使我什么也没说。
而她说适合我的工作跟我的兴趣不谋而合。
 
不懂怎么说,她把我的性格摊开来说的时候,我真的有想落泪的感觉,感觉坐在我对面的再不是陌生人,是潜意识的自己,是自己的内心。
那一刻,我有一种感觉,我想把我此刻的感觉传达给别人,那种不用说什么,人家就可以完全明白你而想落泪的喜悦,感动。
 
我很记得她说,你非常寂寞,不,应该说是远超过寂寞的,被孤立。
我热泪盈眶,无话可说。那种感动,到现在还暖暖地在我心里徘徊。
我真的很寂寞,因为接触的人太少了,不懂得和别人相处,加上我非常敏感。
对朋友,对自己都很没自信,而且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更加深了我的孤独,孤僻。
由始至终,我都一个人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孤独地,寂寞地。没有人能进来,而我也出不去。
 
我很想接触别人,可是一到了某个程度,我总会受伤,然后退缩。
这个过程不曾中断,让我对朋友很没安全感,很多事情我都独立完成。
我不敢对朋友说我很寂寞,因为我知道我说,不只他们受伤,我也会哭。
所以,我一直都把自己的感觉压抑住,在朋友面前强颜欢笑。
 
连我自己都快遗忘我自己很寂寞这回事的时候,老师就点了出来。
真的很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了老师,让我更了解我自己。

發表留言